三水茗涯

忙,俗人,杂食党,涂鸦写文练字

文盲本盲,常年摸鱼,随缘产出

欧美/王者/明日方舟/es
BJ/柯南/夏五硝/黑白苓

微博和lof同名

【盾冬/锤基/黑帮】惊变(十八)by三水茗涯
“尽管被利用和伤害,你也愿意付出一切来赎罪吗?”
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前文:(一)(二)(三)(四)(五)(六)(七)(八)(九)(十)(十一)(十二)(十三)(十四)(十五)(十六)(十七)

        9月的佛罗里达州,午后有温暖的阳光,街上排列漂亮的三层西式小楼,Annie的花店门口正趴着一只家猫,慵懒地享受着闲适的午后。

         门窗紧闭的店内,空气中飘着玫瑰花茶的香气,耳畔扬着西洋棋落在棋盘上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嗒”

        Harry落下一枚棋子,白后吃掉了Limda老板的黑马,与此同时,Annie也放下了沏茶的瓷茶壶。

       “先生这一步走得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 Linda的老板看着自己已经是死局,不由得感叹到。

       “只是侥幸,为了这一步我也牺牲了白车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这时Harry的手机响起了一阵提示音,Harry掏出了手机看了一眼,便转头对Annie说到:

       “Charles的生意,有人照顾了。现在,我们也需要动工了。”

       按下里屋的门把,Annie的房间里摆放着数台电脑,亮着荧光的屏幕上一套程序正在自动运行……

       “如果Charles是白后,那么谁是白车呢?”

        正在进入房间的Harry冷不防地问出这样一个问题,Annie和Linda的老板不由得一愣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……Bucky先生吗?”

        Annie开口试探地问到。

       “不,Charles说……其实是Loki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屋内众人变得沉默,唯有计算机系是不是发出的提示音……

        屋外家猫从门口楼梯上站起来,去追逐飞过的蝴蝶……

        空气中散发着雨水的气息,特殊囚室的窗外再一次凝结了团团乌云,遮住了午后金色的落日。

         Thor盘坐床边,看着一本《基督山伯爵》,他已经在这间特殊的囚室里呆了六天,Linda每天都来,把新的消息告诉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 Thor活动了几下手腕,链接墙锁的链子很长,他可以走出卧室进到客厅和卫生间,每顿饭和换洗的衣物都有专人送来,Thor还在书房里找到一些书用来消磨这6天的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 Odinson总部遇袭,罗仑长老遭到暗杀,这些放在欧洲时报上的爆炸性新闻,一件又一件地通过Linda传到Thor耳中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 Thor很着急,他巴不得现在就飞回英国,去帮助Steve处理那些烂摊子,但左腕的锁清醒地告诉他,他现在就像被砍掉利爪拔了牙的雄一样狮,无计可施。

          Thor曾经托Linda主动去找Loki,但却吃了闭门羹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等,Thor他只能等,唯一的钥匙在Loki手上,Thor别无他法。

         从乌云后透出金光的残阳逐渐被地平线吞噬,Thir听到客厅的摆钟发出悠长的声响,6点了,这是晚饭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金色的光线穿过玻璃窗,照射到房间里,暖调的阳光映衬着出现在Thor眼前的身影,Thor盯着出现在眼前的男人,拿着书的左手不由自主地放下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男人的骨节分明的双手,正端着一个装着三分熟的牛排和香浓蔬菜汁的餐盘。

         电影里说:“西装是现代绅士的盔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这话放在Loki身上一点都不假,Loki穿着修身的黑西装时,整个人都透出禁欲的气息,一丝不苟地将黑发向后梳,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,Thor只要看一眼,视线就会挪不开。

         但是今天似乎有些特殊,餐盘上的美味是两人份的,Loki穿着布料舒适的墨绿色POLO衫,没抹发胶的头发柔软地散着,甚至有一缕从额前扫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这种感觉就像是……像是小时候的Loki,他经常站在一旁,冲着四处奔跑的自己笑。此刻,好似时间倒流,Thor和Loki回到了小时候,Loki为闯祸而被禁足的Thor端来晚饭,没有仇恨,也没有背叛,一切是那样的美好…

        “Loki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Loki没有回答Thor,而是径直走向他,他把餐盘放在床头柜上,就像6天前一样,然后在Thor惊讶的目光中,蹲下身子,从口袋里取出钥匙,解开了连接Thor左腕的锁链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出去吃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也不等Thor回话,Loki就端着餐盘走出了卧室。

        他这是自由了吗?Thor在心中质疑,左腕的圆环没有取下来,但这种特殊材质尽管带了很久也没让他感到难受。但Loki竟解开了身为囚徒的他的锁链,这又是什么意思呢?

        Thor翻身下床,追上了Loki的背影。

        位于客厅一侧的实木餐桌,这是它被放进这间特殊囚室以来的第一次使用。Thor坐在Loki对面,他切食着牛排的同时,也在偷瞄着Loki但他发现从Loki进来到现在为止,都似乎还是那样冷冰冰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Loki正用刀叉将牛排切成小块,他的吃相十分优雅,像极了中世纪的贵族。一顿晚饭,桌上的两人竟一句话也没说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用餐巾纸拭去嘴角的油渍,Loki看起来已经吃饱了,Thor立刻开口,如果错过了今天,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等到下一次Loki的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Loki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除了叫我名字,你就不会说点别的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呃?”

         如果说前一秒Thor还在担心Loki直接站起来走人,那么这一秒给他的感觉就是:太熟悉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幼时的Loki,也时不时的对他“冷嘲热讽”,就如同现在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是,Loki,我只是怕你再次离开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在这呆了6天,想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 Loki完全没有接他的话,而是问了一个Thor觉得很难回答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 “赎罪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哦?”

        浓密的睫毛扇了扇,漂亮的绿眼睛盯着Thor,Loki拿着刀叉的手顿了顿,很显然,他对这个答案感到意外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尽管家族里的长老一直掩藏着,但我和Steve还有Javis他们,其实都知道,Odinson和Lensherr家族到底做了什么。”Thor停了停,他抬头看着Loki,似乎在征求Loki的意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继续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说真的,你别曲解我的意思,我真的……忘不掉你,就像Steve无法忘记Bucky那样,我们拼了命地去寻找你们。我和Steve都相信,你们一定没有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Thor看着Loi的绿眼睛,他感到Loki失神的绿眼睛里流露出难过与悲伤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“20年了……Thor,我长大了,从我逃出来的那天开始,幸存的长老告诉我,要么选择遗忘,要么选择复仇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Loki停下来拿过了水杯,抿了一口,他在极力掩饰自己已经布满水雾的双眼,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狼狈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我想有我自己的生活,你也可以过你的日子,可是最疼爱我的长老被Odinson的族人炸死,就在我面前,你叫我怎么遗忘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Thor感觉到了Loki的哽咽,他忙从桌前起身,绕过餐桌来到Loki身边,看着眼前有些单薄的身影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Loki,你听我说,我和Steve查了很久,发现当年两个家族间签了一份条约,那份条约…里满是陷阱,过于我们当年都被lensherr家族利用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查?怎么查?族里的长老几乎被残杀殆尽,家族地盘被你们占领,就连我们历经几代人才研制出来的武器技术也被剽窃一空……odinson就像个小偷!难道要我和一个小偷合作吗?”Loki歇斯底里地吼着,这段话在他心里,已经埋了二十年,终于在这一天,他当着这个他既爱又恨的男人的面,说了出来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我甚至觉得……我自己……像是被诅咒……”情绪变得一发不可收拾,Loki边喘着气边说,泪水已经克制不住,从眼睛里溢出……

        Thor赶忙用双手按住Loki的肩,然后用力将Loki按进了自己怀里,这是他最害怕的,他害怕Loki的眼泪。

       记忆中,Loki是不轻易掉泪的,所以Loki每一滴泪水必然代表着是有人重重的伤了他,而这个让他受伤的人,正是自己……

        Loki的脑袋抵在Thor的肩上,Thor能感到自己肩上的湿润,他看着Loki起伏的肩,忍不住拍了拍他的后背。

       “Loki……我恳求你,给我一个赎罪的机会,我愿意付出我所有的代价……”Thor我用着活着的这26年来最虔诚的语气,对Loki说到。

       “……真……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 Thor明显感到怀里的人情绪有了很大变化,他紧紧地抱住Loki。

       “是的,Loki,Brother,我们可以先一起回家,回英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Brother

         不是Steve,也不是Javis,这个在Thor心里只属于Loki的称谓,在20年后,他终于叫了出来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只可惜,Thor只能看到Loki的后背,错了Loki嘴角那弯起的危险弧度……

        他答应了,Thor十分震惊,惊喜从心中狂涌,他不会再让Loki受伤,他会把他保护得好好的,他会……

       “呃!”

       Thor脑子里的还在想着Loki,突然就感到腹部一阵钝痛,他不由得松开了抱着Loki的手,发现自己的侧腹正插着一把匕首……

        Thor顿时惊得说不出话,鲜血从刀口溢出,他感到脑子顿顿发晕,脚下如同踩了棉花一般无力……

        在Thor倒在地上之前,他看到了Loki正笑着盯着自己的脸,似乎,在欣赏自己惊愕的表情……

        耳中最后听到的声音,是自己倒地的“噗通”声。

        Thor再次睁开眼时,映入眼帘的是飞机特有的天顶,Thor偏了偏头,望见的是舷窗外的蓝天白云。他上身没穿衣服,大块的肌肉裸露在空气中,腹部裹着绷带,豪华的私人飞机内,Loki就坐在不远处在笔记本前打着什么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尽管被利用和伤害,你也愿意付出一切来赎罪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富有磁性的嗓音传入Thor耳中。

         Loki从电脑后抬起头,望着坐起身来的Thor说到……

后文:
(十九)
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1.人设来自 @UshuaiaZS ,详细人设请进太太首页了解
2.日更,八月后每两日更
3.昨天的真的没鸽!今天的更新也是两倍内容!剧情需要所以我又把两篇合起来更了!(这样会看的爽一点吧233)
4.小刀之神上线233,真的,这一段的感情对我来说真的太苦手了……/(ㄒoㄒ)/~~
5.喜欢的话请点个小蓝手小红心,有个评论更加好!

评论(4)
热度(73)

© 三水茗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