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水茗涯

忙,俗人,杂食党,涂鸦写文练字

文盲本盲,常年摸鱼,随缘产出

欧美/王者/明日方舟/es
BJ/柯南/夏五硝/黑白苓

微博和lof同名

【盾冬/锤基/黑帮】惊变(十一)by三水茗涯
“20年了,我一直活在你的影子里……”
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前文:(一)(二)(三)(四)(五)(六)(七)(八)(九)(十)

        沙丘国

         一夜的雨让干涸的河床复苏,迁徙而来野生动物获得了生的动力。沙丘国的人们开始忙碌。

        Thor从床上撑起身来,他死死地盯住端着餐盘的Loki。Loki面无表情地走到Thor身旁,将餐盘放在床头柜上,一抹晨光自东方升起,印在Loki冷峻的脸庞上,为他带了一丝不复存在的温柔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“Loki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Thor一把抓住想要转身离开的Loki,衣冠楚楚的Loki只是挑了挑眉,不着痕迹地甩开了Thor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Loki!”

         Thor再一次抓住Loki的手臂,身体不甘地向前倾,他暗暗用劲,期望能留住Loki。

        “松手。”平淡无奇的语气,Loki对Thor的反应显得有些波澜不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“松手,我不走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Thor疑惑地看着Loki,他选择了妥协。Thor缓慢地松开抓着Loki手臂的手,就像守着领地的狮子,面对毒蛇的入侵,总显得慌忙。

         Loki走到床尾,坐在柔软的床上,他背对着Thor,谁都没有出声,Thor盯着他挺直的后背,谁都没有说话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Loki,你怎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来……给你讲个故事……”Loki打断了Thor的提问,自顾自地说到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从前,森林里住着一只兔子,他有很多兔子兄弟,森林里的大家都对他很好,只到有一天,森林里来了一群狼……”

       说到这里Loki停顿了一下,Thor发现自己已经完全被Loki的故事引住了……

       “森林里的兔子们起初都很害怕,但这群狼似乎和长辈们说的有些不一样,他们对兔子很友善,狼崽甚至和小兔子们打成了一片……”

       Loki再一次停顿,Thor似乎感到他有些不对劲…

        “直到有一天,一只狼在小兔子面前咬断了老兔子的脖子,兔子们才发现,狼本就是狼……于是兔子们跑啊跑,等到仅存的几只兔子跑出森林时,看到了一大片的荒漠,原来,这片森林是那一带唯一的绿地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Loki,你想告诉我什么……”Thor皱着眉头,他在想:Loki一定是在告诉他20年前的事情,如果Loki说的是真的,那么家族里的长老就一定撒了慌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Loki抬起左手,他偏过头,阳光穿过指缝,影子落在Loki的脸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“Loki,为什么你在20年前活下来了,却不来找我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还和20年前一样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Loki,你应该相信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相信你?”Loki猛地从床边站了起来,Thor这才发现,Loki漂亮的绿眼睛里,已经蒙上了雾气,他朝着Thor,一步步逼近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Thor,20年前,我一个人在地窖等你,你却不辞而别,我怎么相信你?”

        Loki重新抬起左手,手心朝外,露出了手腕上的疤痕……

       “你告诉我,在我遇到危险的气候,你会保护我,可那一晚你并没有,我怎么相信你?”

       Loki右手摸向后腰,撩起衣服,拔出了别在后腰的匕首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Odinson的人将我的族人赶尽杀绝,而你!Thor . Odinson,我怎么相信你?”

        “碰”

        Loki用左手猛地将Thor摁在床上,右手紧握匕首,用力刺向Thor脑袋旁的枕头。

        Thor感觉自己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,锋利的刀刃离自己的脸一寸距离都不到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20年了,我一直活在你的影子里,一刻都没有歇息过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匕首的一面,“莫桑”的刻痕在阳光下闪着光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Thor没有错过,Loki脸上滑下的一滴泪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“Thor,早餐要凉了……”Loki拔出匕首别回腰上,理了理西装,边向外走边说到。

         Thor重新撑起身体,他回头望着被刺穿了的枕头,还有摆在床头上的餐盘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Thor端起玻璃杯,仰头饮尽,凉了的牛奶灌入腹中,让Thor感觉很不是滋味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变了,他的Loki。他不再是那个喜欢跟在自己身后搞恶作剧的Loki了。现在的Loki给Thor的感觉,像是住在高塔上的王子,被人狠狠地扔在地上践踏;像是一棵参天的大树,被人一斧又一斧地砍着,终于在20年后的今天哄然倒下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Thor现在很懊悔,如果当年他找到了Loki,Loki或许会更信任他;如果当年他就在了Xavier家,Loki或许就不会受到那样的伤害;如果他再强大些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可一切的一切又只是如果,仇恨已经在Loki心中,在Xavier人心中成型。Thor非常相信,如果在他面前站着的不是Loki,或许他就不会有柔软的床,美味的早餐,或许方才的那把匕首,已经结结实实地刺进了他的脑袋里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5个小时前

          德国 贝利茨郊区

         直升机经过几个小时的飞行,终于降落在贝利茨一处秘密的停机场,在森林的掩映下,这里隐藏着一座军事基地,一座标志为花与盘起的蛇的基地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直升机还未停稳,就有人来将昏迷了的Peter和Tony接下来,Bucky也从直升机上跳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Bucky站在停机铺上,抬头仰望着浩瀚的星空,他接过凯撒罗长老递来的电话,放到耳旁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Loki……任务完成了,现在告诉我,那个金发男孩是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夜风吹过停机坪,带起Bucky稍长的头发,Bucky皱着眉,他的脑海中,浮现了那个拿着Shield的金发男人……
后文:(十二)
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1.人设来自 @UshuaiaZS ,详细人设请进太太首页了解
2.日更,目标3-3.5万字
3.555这是15号的更新,因为不看球被叫下去买夜宵,结果上来的时候就已经过了12点了
4.今天放一张很令人心疼的基,真的舍不的虐三公主啊啊啊啊啊
5.喜欢的话请点个小蓝手小红心,有个评论更加好!♡︎

评论(11)
热度(104)

© 三水茗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