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水茗涯

忙,俗人,杂食党,涂鸦写文练字

文盲本盲,常年摸鱼,随缘产出

欧美/王者/明日方舟/es
BJ/柯南/夏五硝/黑白苓

微博和lof同名

【盾冬/锤基/黑帮】惊变(二十三)by三水茗涯

“他们将并肩作战!”

前文:(一)(二)(三)(四)(五)(六)(七)(八)(九)(十)(十一)(十二)(十三)(十四)(十五)(十六)(十七)(十八)(十九)(二十)(二十一)(二十二)
     手环整体为黑色,上面有大概是鸟的形状,凹槽,凹槽内填充了金色的物质,形成具有独特魅力的花纹。

Thor趁着在大步走过装潢华丽的长廊的时间,打量了一番左腕做工考究的手环。他已经清点过总部的人了,连Thor在内也不过700人,而真正拿得起武器的,也只有卫队的500人,正如Loki所说,Odinson总部宛如不堪一击的纸制城堡。

已经将各分队布置在总部的不同位置,防御系统正在运行着,Thor走向Loki所在的房间,准备把情况告诉他。

突然间,Thor听到了一声清脆的鸟叫。

这样的声音Thor非常熟悉,是知更鸟的叫声,是老管家的知更鸟。

扑腾着翅膀的鸟儿,飞到Thor的身旁,它用爪子勾住Thor的衣袖,奋力的向后飞。

“嘿,你在干什么?你想带我去哪?”

小鸟松开爪子,朝Thor身后的长廊飞去,Thor转身追上他,从三楼的围栏上飞跃而下,隐身进了一楼的一处阴影里。长廊飞去,Thor转身追上他,从三楼的围栏上飞跃而下,隐身进了一楼的一处阴影里。

那是一楼的一处客房,小鸟最后消失在了这里。Thor按下客房的门把,推开了木制的房门……

“叽喳”

停在Loki修长手指上的小鸟叫唤着,一旁的老管家站在一处衣柜前。客房的窗来着,午后的过堂风吹动了Loki的发梢,他坐在床边,都弄着手上的小鸟。

“Write……”

Thor口中念着老管家的名字,当他还被囚禁在在沙丘国时,从Linda给他带来的新闻里,他了解到Odinson家族的老管家其实是叛徒,最后鱼死网破当众服毒自尽了。但现在,老管家居然还活着,还站在了他得面前……

吃惊之余,Thor不由得心想,由此可见一斑,Xavier的计划,到底布置得有多细致。

“先生,我们该下去了。”老管家干枯的嘴唇翕动着,发出厚重的声音。

Loki点头示意,完全忽略了一旁的Thor。老管家拉开了身旁衣柜的把手,空荡荡的衣柜内部展现在三人眼前。只见老管家伸手进了衣柜内侧顶部敲了一下。

Thor忍不住掐了掐自己的手心,他完全不知道在一楼的客房里有些什么,而面前已经被确认为卧底的老管家,显然要让他看到Odinson家族隐藏的惊天机密了……

“咔”

是木制机关旋转的声音,Thor的视线未曾离开过眼前的衣柜,衣柜内部的木板降下,露出了装配着密码锁与生物识别功能的保险柜式门,老管家熟练地按下密码,当提示灯变绿时,一套生物识别的装置从密码槽旁伸了出来。

忽然,老管家侧了侧身,对Thor做了一个“请”的姿势……

从指纹到验血,面部到虹膜,Thor明白了为何Loki会同意和自己回英国了,因为他们的计划中,还差最后一道门没打开,而他就是那把钥匙。

大概是唯有Odinson家族的直系血统,才能打开这道门。

当厚重的保险门弹开锁舌,Thor看到了一层层楼梯,空荡的地下楼梯,侧墙有着昏暗的灯光,Loki的脚步声在Thor身后想起,Thor跟在老管家身后,他突然想起,从刚刚见到Loki时,他就没说过话……

地下室的尽头,是一个封闭的空间,在一排排架子上似乎摆放着许多Odinson家族的重要文件和物品。在Thor还在感叹长老们的用心良苦时,Loki已经径直走向一个装满价值连城艺术品的架子。

Loki他想要干什么?Thor忍不住在心里质问。

一本装帧精美的厚书被Loki拿了起来,翻动书页的声音在安静的地下室里响起。

当书页翻动声停止时,Thor看到Loki的左手好像捏着什么东西。

是一张老照片,Thor走近时看清了Loki手上的东西,照片虽然是彩色的,但不够清晰也不够明亮,照片的底部还印着数码相机特有的数字日期。

11月08日,20年前的11月08日,那是Loki的六岁生日……

照片上的Loki穿着漂亮的礼服,笑得很开心,他和一旁的“Thor”被一位温柔的女性搂着,那是Loki的母亲……

“如果Thor也是我的孩子那该多好呀。”

仿佛悠扬婉转的嗓音还徜徉在自己的耳边,Thor忘不了那位总是温柔的女性,她对待自己就像对待Loki一样好。

可Steve告诉他,他们查到的几十个炸弹安放点,其中一个就在Loki母亲的更衣室里……

那是可以令钻石项链荡然无存的温度和冲击力,而人类的躯体也定会在顷刻间化为灰烬……

真是造化弄人,明明在法院里,站在律师代表席上,他能说出很多话,严肃的,正义的,甚至是安慰的。然而现在,当Thor能感受到Loki的哀哀欲绝时,却说不出一句安慰的,甚至是像样的话语。

“Loki先生,协议找到了……”

呼唤打断了Loki无声的悲伤和Thor沉默的自责,老管家的声音听起来没有一丝波澜,却印得Thor心中一沉……

协议,这是他和Steve找了十几年的协议,记录着丑陋和黑暗的协议,居然就藏在他们的脚下。

Loki将照片收进西服胸前的口袋,把书放回架子上,迈开步子走向老管家,定制皮鞋的鞋跟敲击青石地面的声音,在地下室里回荡……

Thor皱着眉头盯着桌面上平铺的协议,漂亮的花体签名下,印着每一位长老的专属的火漆印。只不过,数量并不是十,而是十一……

Odinson家族的三位长老中,两位已经病逝,罗仑长老也已毙命,剩下的七位,均是Lensherr家族的老顽固们,那这最后一位,究竟是谁……

“看来我们最后的敌人,就是这位神秘的Brout先生了。”Loki用清冽的嗓音,说出了这句话,他抬起头,正视着Thor,眼眸中,纯粹的绿色在昏黄的灯光下映出危险的灰色……

“最后?那Lensherr家族的……”

“Thor……”

Thor似乎能听到自己咽口水的声音……

“把你的力量借给我吧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不知不觉,就已经在地下室呆了近一个小时,当Thor一脚迈出衣柜外时,Loki正背着光站在他面前……

“降临至人间的天使,都是被拔掉了利齿的恶魔。”

若是那是恶魔冲他张开的怀抱,Thor他也定会,迎身而上,万劫不复……

走出客房时,就有近侍跑来,告诉Thor雷达已经检测到有好几架飞机正不断靠近Odinson的总部,Thor的神经瞬间绷紧了,他下意识地望向Loki……

点了点头,就像小时候一样,他们之间彼此信任,不需要多余的话语,就能明白彼此的意思。

站在武器库里,Loki脱下昂贵的西装外套,递给了一旁的老管家,他抓起两把匕首和一把沙漠之鹰,别在身侧的腰带旁,最后又握住一把AR15,利落地将枪上了膛。

外边已经有枪声响起,Loki和Thor并肩跑出武器库,他们将并肩作战,将二十年的恨一并付尽!

后文(二十四)

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1. 人设来自@UshuaiaZS ,详细人设请进太太首页了解
2.还有两章完结,最后两章巨长orz,明天一章,后天一章。
3.拖延症晚期的我回来了orz,来来回回改了好多啊!
4.关于Loki的生日……查了很多都没查到准确的,看了一些推测说【记仇,偏执,腹黑】应该是天蝎,所以就写成了11月,不要太较真哈。
5.枪的话,我确实偏心了,AR15真的好好看阿orz
6.喜欢的话请点个小蓝手小红心,有个评论更加好!

评论(5)
热度(48)

© 三水茗涯 | Powered by LOFTER